人淡如菊

【S →J →赤】飞向未来(2)


       “啊,Shadow。”
       我像数百年之前一样打着招呼,然后毫不客气地在Shadow的身旁坐下:他在地下,我在地上。隔开我们的是一层薄薄的泥土,可那却是六百光年的距离。
       我带来了花束,金色的郁金香上缀着晶莹的露珠。我在shadow的墓前的薄荷丛里坐了很久,也絮絮叨叨说了很多,直到旧的露珠、新的露珠,都干涸成了浅浅的水痕。
       “你是对的,Shadow,我一看他醒来后见到我的眼神就知道了。”
       “他很热情的招待了他的老朋友……”
       “然后我逃回来了。哈,真是丢人。”
       我口中念念有词,不由自主地伸手捻抚刻在碑上意气风发的“遮蔽光明的黑影”,拂去凹凸里极淡的一层细尘。能说的事情其实不多。毕竟在我的身上真正流逝的,不过是与哈欠混蛋还有似猫非猫的东西一起吃咖喱饭,还有参观的时间。讲完了这个故事的所有细节之后,我就开始说着自己没什么条理的心思。以光年计程的沉眠都无法消磨的那些情绪,直到面对Shadow的时候才发生最剧烈的波动。
       正是因为这样,郁金香上才会有新的露珠吧?
       “Shadow,我讨回了飞船,本以为那个人的心也不在话下,可不仅超逊地失败,回来的时候还发现自己一无所有了。”
       “好在最后还是你能陪我说说话。”
       我想这就是挚友间的信任吧。
       我给故人们的碑前都放了纸做的、他们爱吃的食物,然后走出了墓园。Sky Joker这样的飞艇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我在President D公司的仓库里找到了它,然后勉强启动了这个老旧的大家伙。
       天色渐晚,我回头看了看地球的夜空,墓园所处的城郊没有都市的霓虹,南十字星仍然闪闪发亮地悬在遥远的天际。我想起在南十字星上看到的地球,那却只是一团黯淡的蓝灰光晕。



 
结论:火鸡才是人生赢家(不是)
文中提到的两种花,薄荷的花语是“愿再次与你重逢”,黄色郁金香的花语是“无望之爱”。
以及查了一下南十字星与地球的距离……平均下来大概三百多光年吧orz(别说傻逗了傻逗的碑都连灰都没有了吧!这个bug请忽略orzzzzz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