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淡如菊

【SJ】与花相配


       所有人都说Shadow不适合卖花,摇摇头笃定他戾气太重,对花和顾客都不可能温柔以待。只有Joker坚定地认为,当埋头侍弄花草的Shadow起身把刘海拨弄到一边,转身带着些微的惊讶看到他来访的时候,与那些娇艳的花儿真是般配极了。
       当然比起欢迎,大多数时候Shadow是带着敌意、甚至想把Joker拒之门外的。毕竟平日里双手灵巧的怪盗在园艺方面却意外地技术拙劣,不是弄混了品种就是笨手笨脚划坏了玻璃花瓶。他手里的罪证还没来得及藏入怀中,两根手指拈着已经蔫软的花茎,被Shadow抓了个现形的Joker活像被踩了尾巴的猫,看着Shadow迅速黑下来的脸色心道不妙。Shadow盯着那朵折了好几瓣的天竺葵,顾不上收拾烂摊子就要先把罪魁祸首撵出去:“少来帮倒忙!”
       Joker就真的拿起帽子扣在头上出门了,一刻钟后带着刚买来的热乎乎的苹果派还有一副讨好的笑容再次出现在门口。Shadow表面上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无视了他熟门熟路摸进来,只是料理花茎的时候那把剪子一下一下地咔嚓着,每合上一次都像是狠狠咬紧了上下两排尖利的牙。Joker识趣地收敛了些,规规矩矩在小隔间整理他的道具,直到快要坐不住的时候Shadow掀起帘子进来一起休息,两个人在杂物包围的矮脚桌上一起吃苹果派。
       Shadow对此持默许态度,至少他不必在埋头工作时还要时不时遮遮掩掩瞟向门口,一发现无人光临就迅速收回目光,然后说服自己只是不想漏掉任何一位顾客而已——尽管主顾上门的话他会强迫自己忽视那一丝失望,而当Joker进来的时候他就不再对门口的动静继续这么上心了。Shadow与自己怄气的时候手底下差一点儿剪偏,于是他更加火大起来:Joker那家伙真是无论在不在都能让他分心。
       Joker可不管这些,他什么时候都愿意去招惹Shadow。他摸得清Shadow的脾气,Shadow一旦在亲昵的时候就会心平气和得多这一点,他比谁都要清楚。他们在花丛中拥抱,完全被遮蔽在对方怀中的Joker觉得他的影子少了些什么,或许是心口丢失了一块。他知道那是枪伤留下的疤痕,总之他抱住Shadow的时候就不允许对方是他不完整的影子。于是Joker用力地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那处空洞洞的地方,贴合处的体温软化了坚硬的痂,两个人相互呼应的心跳最后填平了它。
       伤愈如初的Shadow果真没有再急着追究他先前造成的损失,只是仍然有些焦躁,很快就推开了Joker。他可不希望客人目睹“居然在营业时间搂搂抱抱”的失职——或是“和平时的对家亲热”的难堪。当然也有被买花的顾客撞个正着的时候,比如阿姨乐呵呵地进来说好久不见,习以为常地在盛着清水与鲜花的塑料桶里挑挑拣拣。Shadow更加恼羞成怒地扯开嗓门对着人——是指不仅不以为意还对阿姨嘿然一笑的Joker——大吼,让他赶紧滚开,一边熟练地包好一束满天星递给“哎呀哎呀年轻人真是有活力”唠叨个不停的阿姨。到最后Shadow坐在椅子上生闷气,竖起耳朵听两个人在他的店里把他晾在一边闲扯,搞不懂难道只有他不擅长应付这种类型的顾客,还有Joker。阿姨惊呼“这么晚了”赶着回家做饭的时候Joker也朝他一伸手,他一撇嘴还是妥协,起身锁好店门去吃东西。
       之后的事情就显得顺理成章。阿八准备好了晚餐,还会抱怨Joker先生去花店的时候总是不允许自己跟着。Rose笑眯眯地说小八什么都不懂呢,Joker也跟着凑热闹,急得阿八直跳脚。Shadow看着饭桌上笑声叫声一团乱,又不好对自家妹妹发火,只能头疼地看她托着腮好像要冒出粉红气泡的模样,装着没听见话里有话狠狠咬下勺子里的咖喱饭,任由他们胡闹去。饭后Rose说约了女孩子们逛街就先走了,阿八忙乎着收拾,Shadow叼着牙签坐在沙发上,旁边Joker捏着遥控器打电动,激动的时候歪着身子与电视屏幕里的主角共进退,大半个人挨过来,一条腿直接架在他身上就差没给他跺上一脚。他闭上眼睛紧皱眉头,尽量平心静气地忍下噪音和别的什么,直到Joker历经千辛万苦通关之后随手扔开遥控器去洗澡。
       穿着浴袍的Joker出来之后叫Shadow的名字,提醒说浴室空出来了。Shadow拎着换洗的衣服进去,他今天穿的白衬衫的长袖上面被Joker弄破的花瓣染上了几团淡红。拧下开关,花洒喷出的热水漫过脚底,他深呼一口气,掬起一捧水仰面捂到脸上,水珠顺着他湿成一绺的发梢滑落到胸膛上,他的目光也落到白天拥抱时愈合的疤痕上。
       Shadow记得Joker曾经试探性地将手摸进他半褪的衬衫里,小心翼翼地触碰它。泛红的指尖在偏凉的胸膛表面游走的高温触觉,过于贴近的喘息,还有激突的、有力的心跳,这一切填补了他心口缺失的那一块空虚,交织成充实的治愈感。他想要再次寻求那样的感觉,可是Joker却一边打幌一边用尽全力诱惑着他。Shadow没好气地提醒Joker他今天弄坏了两个玻璃瓶毁了五朵花外加打泼一瓶营养液,他惹下的麻烦Shadow现在全要他还回来。
       他们两清的时候已是夜深睡意醺醺。Shadow染了花朵汁液般淡红的手臂圈住Joker和被子,好像要将Joker整个人按入心口才够填补丢失的那一处似的。Joker任他如此,带着点鼻音地小声问他话。
       “Shadow,你有没有闻到好淡的什么?”
       “哈?白天在店里待久了沾到花了吧,快睡觉。”Shadow微调了一下姿势,他也带着鼻音,勉强睁了一下金色的眼睛确认Joker已经快要进入梦乡。
       “感觉不赖……”Joker越说越模糊,话语结束于绵长而均匀的吐息。
       “嗯。”像是Shadow身在梦中的回答。
       他们依然在花店里继续重复着这些事情——暴躁的卖家和大大咧咧的顾客,活计粗糙的帮手和因此而气急败坏要找他算账的店主,犯了错带来慰问品补偿的家伙和别扭着接受的一方,彼此染上花的颜色和对方气息的恋人们。那之后Joker更加坚定地认为Shadow是适合站在花店这一场景里的,尤其是他来访的时候,从花丛中探出身子、像是早就知道并且默默期待着他的到来的样子的Shadow,与那些花儿真是相配极了。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