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淡如菊

【狄芳】是生贺哟☆


       李元芳近日,是不是有点粘人了?
       或者说,是有些粘着他了。
       近几日来一直困扰着治安官狄仁杰的,便是这么个听上去无足轻重的问题。他感到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人都咂摸出了什么味道,号称大唐名探的他倒是最迟钝的那个。
       他百思不得其解。
       这事儿不能问别人,可每每看到元芳那带着点狡黠笑意的眸子,他又问不出口。拿这话去问一个准保还没开窍的小孩子,估计也问不出什么。把李元芳他自己问糊涂了,办事的时候再一个劲瞎琢磨走了神儿,可就该扣工资了。
       可狄仁杰看了看身旁乖顺地低头等他评定工资的李元芳——只看到毛茸茸的发旋儿——又看了看自己执笔的那只手,还是决定把这份心思做个了断。
       说起来,李元芳这样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来着?
       以前不过是交任务,走夜巡,汇报工作,干完活便不见踪影,生怕稍有差池就会被抓住机会下手灭口似的。这也难怪,李元芳端着公文的时候还怀揣着他的秘密,自然是捏着把汗,一张小嘴抿的严严实实,只有眼睛滴溜溜转。每每狄仁杰前面刚点头,李元芳后脚就踏过了府门的槛儿,一秒都不肯多待。
       狄仁杰听着他离开时小铃铛一路随他蹦跳叮叮当当地晃,想来李元芳清早来报道时可不是这么欢脱。
       过了些日子,李元芳没有那么忌惮他了,反而摆出了一副“我和你只是交易关系”的模样,连把公文摞到案桌上也是“啪”的一声,临走前还自以为不动声色、实则明目张胆地甩他眼刀,待到自己看过去,又换上了一副“我就是看不惯你”的表情,横竖小家伙是明明白白地知道他抓不到现行也不屑纠结于此。
       这小密探,竟还学会给他脸色看了。
       倒像小孩子赌气摆架子。狄仁杰暗中摇头失笑,倒不甚在意,只要这性子不影响他送来的情报质量便是。而李元芳在他熟视无睹之下,胆子也越发大了,甚至还敢在工资评定的问题上与他争上几句。
       ——虽然几句之后就在他的冷眼下乖乖收敛。
       好吧,这些都的确无足轻重,可暂且不提,但之后的发展呢?
       对了,狄仁杰想起来,就是从那一天,李元芳有意无意的提了一嘴开始的。
       “狄大人,今天工作提早完成了。”
       “嗯。”狄仁杰应了一声表示肯定,只知道他的密探今天的确表现不错,至于话里有话却是没听出来。
       李元芳左等右等没有下文,脸上明显就露出了失望的神色,也不着急离开,就杵在那里不动。狄仁杰查阅完抬头,才发现面前还立着个气包儿。
       “怎么?”看李元芳咬得鼓鼓的腮帮子明显是在生气,狄仁杰不禁有些头疼。
       “狄大人不会奖励小孩子的吗!”李元芳说的理直气壮,还特意把小孩子三个字强调一遍。
       这下狄仁杰算是懂他的意思了,也算是明白那副兴冲冲的样子是想要有所表示了。
       只是他的密探什么时候学会了倚小卖小?
       虽然狄仁杰额前确乎是降下三道黑线,但瞧李元芳满脸认真又期待的神情,他到底还是暂且放下手里的案卷满足了这个愿望。
       骨节分明的手指插入柔软的毛发中轻轻顺下去,来回几次抚摸那对大耳朵。手感不错,这是第一反应。可紧接着他就觉得有些别扭,这样的动作太过亲密,不像是严肃持重的上司与利益维系的下属之间该有的关系。这么想着指尖触觉也感到涩了些许,他顺着抚了两下便收手,却收不住漫开的心思。
       是的,他起先是当作相处久了之后,元芳的孩童心性也有所披露——到底只是个孩子。之后那些更甚的行为,拥抱、礼物、共进午膳、闲暇时间的一同出行,不是挑衅也不是试探他的底线,在他看来也最多不过像是对所依赖的长辈撒娇而已。只是多了那带点狡黠的眼神,他便确确实实是看不透。
       这小密探,怎的比牡丹方士、比青莲剑仙、比女帝陛下还捉摸不透,平白扰他心思。
       可就算是不知第多少次梳理了一遍来龙去脉,他还是觉不出端倪来,不过是徒增烦恼罢了。这样下去不行。他昨个头疼了一宿,还是决定在今日向李元芳开口。
       “元芳,过来。”
       “大人何事?”小耗子听力绝佳,即使已经站在了门外,也哒哒哒听令跑过来。
       元芳,近日你是不是……
       那个雷厉风行磊落坦荡的狄仁杰竟是咽了口唾沫。
       ……对我有些亲近了?
       李元芳站在案边愣了一下。随即开始忍笑,忍得刚刚被手指梳理过毛发的耳朵都颤微微地轻晃。
       狄大人可算是开了一窍。李元芳笑盈盈地把脑袋支在桌沿上,晃着大耳朵盯他。狄仁杰那一团雾水总算是被这明明白白的眼神看的散去了些,他愣了下才去对上李元芳的眼睛,在心里向元芳问,也是对自己说。
       这孩子,难不成对自己起的……
       是恋慕之心?

评论(4)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