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淡如菊

【凹凸世界乙女向】结缘1.6

前情提要请看1.5x
之后再次遇到卡米尔的场合意外的是二人独处。于是进行了一些交谈(笑)
这个片段会有后续x
下次说不定是和卡卡的初遇,再接下来应该是嘉德罗斯场合x



        “结奈的话,没必要下杀手。”卡米尔微微别开了目光,刻意将帽檐又压低了些。
        “啊……”结奈心头一暖,向他投去一个感激的微笑,只是口头上仍然顺着卡米尔的话道:“毕竟我的那点积分对雷狮海盗团来说太微不足道了。”
        卡米尔似乎是没有注意,只是抓着自己的红围巾向上拢了拢,本就算不上响亮的声音经过几层布料的过滤,听上去更不显强硬:“下次小心点。”
        “谢谢。”结奈轻轻地道了谢,放松地把脑袋枕在了自己的膝上休息。她没有急着离开的意思,卡米尔抱臂靠着树木闭目养神,暂时似乎也不打算归队。一时间二人间陷入了沉默,耳边只有微不可闻的风声。
        “卡米尔?”不知过了多久,结奈似乎是有了睡意,吐字有些模糊。
        “嗯?”
        “为什么要来?卡米尔有拼命也要实现的愿望吗?”
        “……”卡米尔没有立即作出回应,似乎在斟酌该向结奈透露多少。“因为大哥。”他终于回答,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这次结奈听出一丝埋怨的意味:“报名截止前一周我才知道这件事。”
        对于卡米尔口中的“大哥”,这位桀骜不驯的三皇子,结奈在雷王星时便已有所耳闻。比起森严的皇宫,或许可以尽情释放力量的赛场才更适合他。至于一直追随着雷狮的卡米尔,一同来参赛也是理所当然。
        “其实我去找过你。”卡米尔突然开口。
        结奈眯起的眼睛不易察觉地睁大了一瞬。她没有开口,等着卡米尔继续说下去。
        “第一次应该是你失踪后一个月。”现在想来,那时少年心中无法言说的失落感,已经是长久别离的预感。“他们对我,对你,都视而不见,大哥向来不关心这些事,最终我无功而返。”
        结奈静静地听着。卡米尔当时的模样不难想象:卑微的少年紧紧抱着原本满心期待要交换的书籍,茫然地在一张张冷漠的面孔中穿行。可是那时她已经住进了地下室,即使卡米尔从她的头顶上跑过,她也无法听到焦急的脚步声渐近又远去。
        “只是没想到你也会来。”卡米尔深深地呼出一口气,调整了一下姿势。




【不明所以的贴士】
卡米尔与结奈的对话其实有着双关的意义。毕竟是在凹凸大赛这样的环境下重逢,卡米尔如果过多的表示出对结奈的在意,不论对谁都可能不利。当然,结奈也要足够聪明到能理解他隐藏的关心才行。
第一处说没必要赶尽杀绝,表面上的意思是不值得为了结奈的这点积分费事杀了她,实则是表示不愿意杀死结奈。
第二处让结奈小心,看上去是叫她再来妨碍自己一行,实际上卡米尔不希望她再陷入危险,否则自己不一定能抛弃立场去帮助她。
就是这样x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