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淡如菊

【S →J →赤】飞向未来(1)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修罗场还是两支单箭头呢……
果然寿命论什么的真的刀x
以及请相信我我是SJ一方的!!x



       “我瞒着他们啦。”
       Joker笑得得意,似乎很是满意看到我露出惊讶的表情——他总是喜欢让别人吃惊。他背后的地平线上停着一艘飞船,日出的光线太过耀眼,我眯起眼睛,看到背光的船体宛如在Joker身后伸展开的巨大黑翅。“嘛,不过Shadow是不一样的。”
      这双黑色的翅膀就要把Joker带去宇宙了。
       “你这家伙……!只有做苦力的时候会想起来我吗!”太过被动会容易让他得意忘形,于是我毫不留情地戳穿他,尽管心底因他的话而起了一丝波澜。
       我的确是“不一样”,这家伙唯独把什么秘密都和我说了:他拥有一艘飞船,他打算去太空,还有他喜欢那只火鸟的事情。
       不一样吗。
       那就是,比其他人都要特殊,只是唯独比不上那个人重要。
       还真是叫人不爽。我抱起手臂来,看着Joker兴奋地在飞船上这儿抹抹那儿敲敲,介绍道这是从President D那里弄来的。少说十几年过去,地球的顶尖技术也足以支持他在宇宙乱来:“再不去就没机会了,谁知道哈欠混蛋会不会睡过头啊。”
       他口中的“哈欠混蛋”是那只我们联手拯救过的火鸟,名字是赤井翼,一个不老不死的家伙。Joker为了他追着古代秘宝满世界跑,最后跑到太空去走了一遭鬼门关回来。两个人约好了再会,结果没想到外星人一睡就是两百年。
       说实话,就Joker人类的寿命来算,什么时候去叫醒那家伙其实都是一样的。只是对那只火鸟来说,Joker和法老、和卑弥不一样,他大概会成为他醒来后还能再次见到的人。
       我还是答应了帮他隐瞒还有修整飞船两件事情。真是奇怪,帮心上人去追求他喜欢的混蛋这种听上去讽刺意味强烈的事情我居然能够心平气和地接受,尤其是在Joker笑嘻嘻地说欠人情不怕,反正到了宇宙就找不到人讨了的时候也能面不改色地说出“就算到了宇宙我也迟早会把你涂成黑色”这样的话。
       “赶紧给我滚蛋,然后我就能完全遮蔽你的光明了。”我挽起西装的长袖站在梯子上敲敲打打的时候Joker问我会不会想念他,这还真是让我有些意外。
       “话是这么说,没有对手也会寂寞的吧?”Joker在对我做鬼脸,被发现之后赶紧装作是在对着没有擦干净的玻璃舷窗呵气,然后胡乱抹上一通。
       “再啰嗦的话我就对你飞船上的燃料库开火。”
       “啊啊啊不要!我闭嘴!我闭嘴行了吧!”Joker作投降状,实则是准备挖苦我:“不过,我走之后可不要再扮成我的样子去搞破坏哦。”
       “谁会干那种没品的事啊!”一想起那次他从天而降来踹我的乌龙我就想把他踢下去。
       Joker耸耸肩打了个哈哈,这之后有一段时间的沉默,我和他都埋头整修工作,直到休息时间Rose送茶来,三个人坐在飞船机翼下的阴凉处吃点心,聊天。
       “你就这样决定了?”毕竟是多年的敌人……不,算是对手吧,我无比清楚他一向不会被什么束缚住,更不可能随随便便就改变目标。这个问题有些突兀地被我抛出来,听上去像是为了打破大家都在努力咀嚼食物的僵局的、普通的质疑。
       当然,我知道这还是我能说出口的最大限度的挽留。
       “对啊。”Joker拿起串有香肠的竹签随手挥了两下,“还能指望哈欠混蛋自己定好起床铃吗?”
       “那可是神鸟,你要用一辈子去换他……起个床?”就算穷尽你的余生去追随也不可能是他的唯一。我说这话的时候嘴里有些发酸,还有后半句话憋在心里:可是你可以是我唯一的光明。
       “嗨呀,我觉得值。”Joker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很容易让人误以为他完全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一样。
       “那找不到怎么办?你怎么知道他一定会去南十字星睡觉?”
       “找不到……找不到就再说呗。话说Shadow,你是在关心我吗?嘻嘻嘻。”
       “所以说你是真的完全没考虑后果的吗!”
       这么看Joker倒是比我勇敢的多。这家伙连远在天边的不死鸟都能坐飞船去宇宙赴约,即使对方很可能将他视作普通朋友,可我呢,近在眼前的东西都迟迟疑疑不敢夺过来。
       “Shadow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虑了。”Joker大口咬香肠,“想去见就是想去见嘛,再说他的飞船可还是我的东西!喂Rose,香肠还有吗?”
       “Joker慢点吃啦……”
       之后我们随意聊了一些事情,比如他打算在出发前把金有老爷子的藏品收入囊中,还有要让阿八多寄点速冻咖喱过来路上吃,加上带给火鸟的份儿。Joker问我最近忙什么,我咬牙切齿地说有个混小子在追求Rose,该把他揍上一顿,引得Rose无奈地大声抱怨说哥哥真是的。
      气氛还算轻松,不知不觉间Rose准备的篮子已经见底,Joker一抹嘴拍拍手就要回飞船上,而我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一时没有跟上去。
       “哥哥,再不说就真的没有机会了哦。”
       Rose是知道我的心思的,她是在担心我。我揉了揉她的头发,没有回答,她叹了口气,上来轻轻地抱住了我,我知道这是她在用兄妹间特有的方式给我一些安慰。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